通过转化率优化(CRO),让你的网站产生更多合格的潜在客户和业务。
现在,大多数营销团队都专注于提高网站流量,并希望这些流量能够转化为合格的潜在客户。
但其实网站获取了流量只是完成了一半的工作。而如何从现有流量中获得更多潜在客户则可以推动公司实现长期、可持续的增长。
这就是转化率优化(CRO)的作用所在。在本指南中,你将了解如何进行转化率优化,为什要专注于提高转化率,以及如何开展具体工作。
以下是你将在本文中学习到的具体内容:
什么是转化率优化(CRO)?
转化率优化(CRO)是一种提高用户在网站上执行所需操作的百分比的做法。所需的操作包括购买产品、点击“添加到购物车”、注册服务、填写表单或点击链接。
对于电子商务网站转化率往往是订单。对于外贸B2B网站,转化率可能是询盘,客户提交联系信息或者邮件订阅。对于SaaS网站,转化率可能是试用…
以用户为中心的转化率优化概念
转化率优化(CRO)的标准定义,就像我们上面刚刚写的那样,将重点放在转化率、平均值和基准上。这种对数字方法的强调有一个缺点,你越是关注转化率相关的数据,就越容易忽视这些数据背后的人。
所以以用户为中心的转化率优化是更全面给有指导意义的优化方案:思考你要让用户做什么,不想让他们做什么,如何说服用户,这样才能让他们获得最好的用户体验,而这些反过来又是用户转化并最终提高网站转化率的原因。
为什么我们认为这个第二概念更有效?
因为专注于最后的行动,转化固然很重要,但事实上,在转化之前还有很多:
- 特定的驱动因素将人们带到你的网站
- 特定的障碍让人们离开
- 特定的吸引说服人们转化
当你努力提高转化率时,并不是每个问题都是可以量化,有确切的数据支持,并有明确的答案。
有时,一个明显的错误会阻止80%的用户做出转化需要他们做的动作,因此修复这种错误可以挽救你的企业。
再有就是,你的网站功能良好,但人们仍然没有转化。当这种情况发生时,除了数据之外,你还需要,首先关注用户。这就是我们认为转化率优化(CRO)的实际意义所在。
不管你是电商网站,外贸B2B网站,还是做搜索引擎优化(SEO), 转化率优化将是一直帮助你业务发展的首要话题。
为了全面了解转化率优化,我们不妨继续对这个概念进行拆解:
什么是转化
转化是指访问者完成网站目标的总称。这些网站目标各有不同。如果你是电子商务网站,那么主要目标是让用户进行购买(也叫作主要转化)。在用户完成这个转化之前,可能会发生一些较小的转化,例如订阅电子邮件。这些小转化被称为次要转化。
转化形式
我们把距离盈利远近来划分两类转化,能直接实现盈利的称之为主要转化,相对离盈利较近的转化称之为次要转化。
主要转化的形式包括:
- 在网站中购买产品
- 请求报价
- 订阅一个服务
次要转化的形式包括:
- 注册邮件列表
- 创建一个账户
- 添加产品到购物车
什么是转化率
转化率是指用户在网站上执行所需操作的百分比,例如,完成表单提交、注册一项服务或购买产品。
高转化率意味着你的网站网站设计良好,形式有效,能吸引目标受众。低转化率可能是由于网站功能或设计等相关的各种因素导致的结果。
例如,网站加载速度慢,表单失效,文案不能表达交换物价值,这些往往都会导致低转化率。
如何计算转化率
转化率的计算方法是将转化次数除以访客总数,再将结果乘以100,得出百分比。
例如,如果你的网页从450个访客中实现了18个销售订单,那么你的转化率就是:18÷450*100=4%
为什么转化率优化(CRO)很重要
转化率优化之所以非常重要,因为它可以让你从现有的访问者和用户那里获得更多价值,从而降低获客成本。通过优化转化率,你可以增加在每位访客身上的收入,获得更多客户,并发展业务。一般来讲转化率优化的好处有两点:
1. 提升营销投资回报率(ROI)
一个结构良好、经过深思熟虑的CRO计划可以通过以下方式大大提高你几乎所有营销活动的回报:
- 通过测试,提高网站质量/速度:转化率优化可以让你通过运行测试来分析网站的性能,并寻找可能实现转化的最佳变体。通过在着陆页上尝试不同的元素,你不仅可以检查获得最佳结果的区域,还可以将收集的数据作为下一轮测试的基准。
- 以相同的流量/业务增量获得更好的收入:开展CRO活动的主要好处之一是,你在网站上实施的每一项更改,最终都会提升转化率,都是业务的增量。
例如,一家线上电商公司计划通过让客户购买产品变得简单方便的方式来增强其客户体验,该公司可以从CRO中受益匪浅。如何做呢?
通过运行A/B测试,如果它能够将转化率提高3%,这意味着它每天都能获得3%的额外收入。同时,如果它的销售额很高,3%的增长可以有效地将其销售额转化为数十万美元的额外业务。
2.提升用户体验
CRO的好处还在于提升用户体验,无论他们是第一次访问者还是已购买客户:
- 为你的网站访问者提供个性化体验:现在,访问者越来越缺乏耐心。除非你为他们提供一个点击次数更少、易于导航的网站,并使整个过程变得轻而易举,否则他们就会从网站跳出,最终会寻找其他选择。通过帮助根据访问者的地理位置、设备、当地时间或过去的浏览历史对网站的各个部分进行个性化设置,可以使网站与他们的需求更加相关。
- 更好地了解访客行为:转化率优化中通过热力图等工具了解客户行为。这些工具会告诉你访问者在哪些网站部分花更多时间。其他CRO工具,如用户会话记录和会话回放,有助于了解他们的整体体验。它们揭示了访问者在你的网站上实现既定目标的确切旅程,甚至可以了解导致他们放弃你的网站的失败区域。同时,表单分析和网站调查也有助于了解访问者的整体网站体验。这些数据足以创造良好的用户体验,进一步为转化铺平道路。
转化率优化(CRO)和SEO
搜索引擎优化(SEO)是提升你网站在SERP中的可见性,从而提高网站有机流量和销售额的过程。
而转化率优化(CRO)则专注于提高网站效果将访客转化为客户从而提升转化。CRO和SEO最重的目标都是提升销售额,只是路径和关注的目标不同。
而在转化率优化的实践中,实际上是有利于提升SEO效果的。
CRO有助于SEO的五种因素:
虽然不一定与吸引网站有机流量或在搜索引擎结果页面(SERP)上排名直接相关,但转化率优化对SEO有明显的好处。其中包括:
- 提高客户洞察力。转化率优化可以帮助你更好地了解关键受众,并找到最能满足他们需求的语言或消息。转化率优化着眼于为你的业务找到合适的准客户。如果他们不是合适的人,那么收获再多的访客对你的业务提升也没有好处!
- 更好的投资回报率:更高的转化率意味着你可以利用更多资源。通过研究如何最大限度地获取转化,你可以在不引入更多潜在客户的情况下获得更多的转化。
- 更好的可扩展性:虽然你的受众规模可能不会随着业务的增长而扩大,但CRO可以让你在不耗尽资源和潜在客户的情况下实现增长。受众不是无限的。通过将更多的浏览转变为买家,你将能够在不耗尽潜在客户的情况下提升业务量。
- 更好的用户体验:当用户在你的网站上感到明智和简洁时,他们往往会留下来。转化率优化研究在你的网站上有效的方法。通过采用有效的方法并进行扩展,你将获得更好的用户体验。感觉被你的网站赋予权力的用户会更多地互动,有些人甚至可能成为你品牌的传道者。
- 增强信任:为了让用户提供他们的信用卡、邮箱或任何类型的个人信息,一个前提是他们必须真正信任网站。网站是你的头号销售人员。就像销售团队一样,网站需要专业、礼貌,并准备好回答客户的所有问题。
转化率优化的主要页面和要素有哪些?
首先,我们先来看一下转化率优化的主要页面包括哪些。
CRO针对的主要页面及类型
1. 首页
首页是转化率优化的首选页面,除了给访客留下第一印象外,首页也是留住访客并引导他们进入网站其他页面的机会。
你可以通过布置和突出产品信息链接、提供免费注册按钮,甚至加入聊天机器人来在访问者浏览体验期间随时向他们提问来做到这一点。
2. 价格页面
网站的价格页面通常是访客转化的关键位置。
转化率优化可以通过修改价格区间(例如,年价格Vs.月价格), 描述每个价格套餐的特性,在页面中包含一个电话号码让访客用以索取报价,或者添加一个简单的弹出表单,从而实现帮助价格页面将访客转变为客户。
例如,hotjar通过在他们的价格页添加一个弹窗注册表单,三周获得了400多条销售询盘。
3. 博客页
博客对于一个网站来说是一个巨大的转化机会。除了发布关于所在行业的有用的内容外,博客还可以使用CRO将读者转化为潜在客户。 这个过程通常包括在文章中添加Call-To-Action,或者通过提交电子邮件地址来邀请读者了解更多关于某个主题的信息,以换取电子书或行业报告。
4. 着陆页
由于着陆页本质上是专门为驱动人们采取某种行动(如,购买,订阅,试用等)而设计的,因此在所有注册表单中,着陆页的平均转化率最高为23%。
例如,活动登录页可以通过去年活动的视频进行优化,以鼓励游客今年注册。提供免费资源的登录页可以使用该资源的预览内容进行优化,以鼓励访问者下载。
5. 分类页
类别页面是首页和产品页之间的桥梁。
类别页面本质上是将具有相似性的不同产品页组合在一起的页面。
假设你卖衣服;一些典型的分类页包括:童装,男装、女装、上衣、裤装,鞋帽等等。
CRO在优化分类页面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因为如果你不这样做,很多时候网站访问者很难找到他们需要的商品。
CRO在这方面提供帮助的一种方法是进行用户研究,以了解用户如何对你销售的商品进行分类。人们很容易认为使用男性、女性或儿童用品会更容易,但其他类别可能会更具体地帮助他们。例如,有些服装网站的分类页具体到:户外服装,正装,休闲装,女士特大号,男士特大号,婴儿装,等等。
当人们点击这些分类页时,甚至还可以看到更具体的一些相关子分类页面,从而让访客更容易的找到他们需要的商品。例如,户外服装里面可能包括一些子分类页面:钓鱼户外服装,登山户外服装,冲锋衣,徒步服装,越野服装等等。
6. 产品页
产品页面是所有电商网站重点转化页面。因为这是许多企业赚钱的地方。
未经优化的产品页面对任何电子商务企业来说都是一种收入损失。
转化率优化(CRO)可以通过多种方式帮助提高产品页的效果,从而获得更多收入:
- 通过测试不同类型的信息。
- 通过测试不同的布局。
- 通过测试不同类型的优惠。
- 通过测试视频与产品的图片展示等
7. 购物车页面
购物车页面是网站访问者对购买商品表现出兴趣的地方。你可以把它比作一个实体购物篮,把你感兴趣的东西放在那里。
以下是购物者对购物车页面的体验常见的抱:
- 无法在购物车中找到商品。
- 他们无法提前查看和计算总订单。
- 网站希望购物者创建一个帐户。
- 退货政策不满意等等。
而CRO可以有效防止这些问题出现在你的网站。对于转化优化,在实施任何实操之前,你应该首先进行客户研究:
- 联系以前的购买者,询问他们在你的购物车页面上遇到的问题。
- 创建一个调查,当用户想退出购物车页面而不继续结账时触发该调查,询问他们为什么不继续结账。你肯定会收获很多。
- 现在你知道哪里出了问题,在抱怨中寻找方案,并优先考虑这些问题。
- 为热门问题创建一个预案,在设计时牢记你的预案,并对照购物车页面进行测试。
- 观察,取得效果,并不断优化。
通过这种方式,你可以更多地了解客户,提高销售额和转化率,同时减少流失。
一般好的购物车页面具备一些统一的特点,比如;
- 可编辑的购物车页面,即你可以轻松地从购物车中删除项目。
- 在购物车页面可以添加追加销售和交叉销售互补商品。
- 显示商品的总价,加上运费,而不是偷偷进入结账页面
- 通过在购物车中使用大而高质量的产品图像来减少干扰项。
例如,这是Lululemon设计的一个购物车页面:
如图中我们发现他们的购物车页面在五个方面做的很好:
- 让购物者可以在进入结账页之前浏览购物内容
- 购物者可以选择继续购物
- 给顾客推介相关产品已挖掘更多销售转化
- 强调包邮,退货无忧
- 购物者可以很容易看到他们在购物车中添加的商品
8. 结账页面
结账页面是当网站访问者想要支付订单时显示给他们的页面。你可以把结账页面想象成现实中结账柜台的线上版本。
此页面对于访问者完成订单或放弃购物车至关重要。
你的产品页面可能很容易让用户使用,但一旦用户在支付订单时遇到摩擦和问题,他们很容易就会跳出。
以下是网站访问者在使用结账页面时可能面临的一些问题:
- 杂乱无章的布局。
- 多步骤结账页面,且需要注册账号。
- 使用文本链接作为Call-To-Action而不是按钮。
- 未提供流行的支付方式。
- 网站访问者不能保存他们的支付信息以供以供日后使用。
这些是游客面临的一些热点问题。
转化率优化可以帮助:
- 在结账页面上设置退出意图调查,当网站访问者想要在不付款的情况下离开时触发。
- 对成功订购的客户进行调查,了解他们付款的原因、面临的困难以及如何改进。
以下是Allbirds的一个很棒的结账页面示例。
Allbirds结账页面通过客人结账、订单预览、进度条以及清晰可见的条款等功能,优先考虑用户的便利性。
最突出的是:快速结账。提高转化率的最佳技巧之一是启用快速结账和优化流程。为什么?因为它可以让用户快速轻松地完成购买,而无需再三考虑。
以上是转化率优化中重点优化的几个页面及页面类型,除了以上的八种页面以外,转化率优化过程中还有一些重要的因素要优化:
转化率要优化的5个主要要素
在CRO流程的整个过程中,营销人员将遇到五个可以优化的主要元素。
1. 网站文案
虽然一个设计良好、美观的网站可以获得更多的网站流量,但文字可以吸引你的访问者,并将他们转化为潜在的询盘或订单。撰写相关且引人入胜的内容,强调产品的说服力,可以让访问者留在你的网站上并采取必要行动。
网站文案可以进一步分为两个子部分:
标题
标题是访问者在来到你的着陆页看到的第一个也是最重要的东西。它通常定义了访客对你业务的第一印象。如果他们不喜欢,他们不会向下滚动并查看页面的其余部分。为了确保通过标题获得最大化的转化,请专注于以下几点:
- 格式:通常侧重于字体、字号大小和颜色,以确保它能吸引访问者的注意力并易于阅读。
- 写作风格:记住以下几点:
- 问一个问题——例如,你知道电子邮件营销可以让你的业务增加30%的收入吗?如何找到你选择的产品?等
- 将你的内容分为两部分——例如,互联网营销:商店里有什么?
- 直接–例如,你能依靠内容营销吗?
- 关注数字——例如,确保邮件营销增加转化率的10种方法!
无论哪种情况,都应该保持标题简短,并确保它以清晰、简洁的方式准确地谈论产品或服务。
正文内容
一个写得好的内容是网站必不可少。正文必须回答一个基本问题——“我会得到什么?”它还必须清晰、简洁、切中要害,并以最有效的方式描绘你的品牌形象。
撰写高质量的正文内容,请考虑以下因素:
- 格式:
- 将内容切割成短段落以便于阅读
- 使用必要的副标题将内容分解为可浏览的版块
- 项目符号点或编号列表(如有必要)
- 字体类型、大小和颜色符合品牌的整体设计理念
- 写作风格:
- 适合目标受众的语调(有趣、专业、休闲等)
- 文体元素,如隐喻、形容词等,以突出某些要点
- 直接向最终用户说明他们在这里的目的,回答他们的问题
- 添加关键短语和简单的要点
例如,Slack是一个现代工作写作平台,可以团队协同工作,它有一个强大的着陆页标题,后面是正文内容。
一个朗朗上口的标题,配上简洁明了的内容,回答了所有必要的问题,使任何页面看起来都很有吸引力,而且完成了文案的工作目标——吸引客户。
2.Call-To-Action
Call-To-Action(CTA)就像字面意思——要求或呼吁客户采取所需的行动。这种行动可以是任何事情——从订阅邮件到预订网络研讨会名额、进行购买、提供服务等等。CTA越强大、越清晰,就可以产生更多的潜在客户。
看看业内一些最好的CTA策略,你会发现它们都利用基本心理学来定义自己的CTA。
举个例子,泰科国际公司只将其CTA按钮的主要文本从“预订免费调查”更改为“获得免费报价”,转化率便提高了60%。
3. 网站导航结构
网站结构必须专注于建立一种易于导航的体验。网站结构的核心通常是网站的不同页面如何相互交互。
尽管每个站点都不同,并且具有不同的导航,但大部分都是类似这样的网站结构:
网站通常从首页页开始导航,然后是一系列类别和子类别,直到找到你真正想要的页面。
如果整个就像上图一样,那么你的用户在浏览你的网站时不会有问题。
但是,如果它是非结构化的,用户可能无法找到他们想要的内容并最终放弃你的网站。
这里不妨建议你遵循“三次点击”原则:即用户来到网站后最多用三次点击便可以到达网站所有的页面。通俗的讲,就是要创建一个流畅、易于导航的网站。这样才是提高转化率和品牌的关键。
4. 表单
表单对大多数公司来说至关重要,尤其是如果它们是销售漏斗的一部分。优化这些重要的客户接触点可以极大地帮助提高转化率。
关于如何为你的网站构建一个良好有效的表单,虽然有很多理论可循,但这些理论可能对所有人都适用,也可能不适用。
在某些情况下,拥有一个信息调查全面的表单可能会产生奇效,而这尤其只是针对一些大的品牌,他们的受众有充分的耐心、信心以及忠诚度去表单中提交众多的信息。而对于一些初创品牌或网站,简洁的表单更能提高转化率。
所以如果你是一个新网站新品牌,建议保持表单简洁,只收集一些必要信息即可(例如,客户邮箱),这样才能给用户提供最大的便利,让他们愿意把自己的信息提供出来。
表单的关键是始终保持潜在客户质量、潜在客户数量以及自身品牌高度之间的平衡,以获得最佳ROI。
这里有四个基本的优化技巧可以让你的表但转化效果更好,如下所示:
- 字段越少越好。在大多数情况下是这样,但并非总是如此,尤其是当你希望销售团队只关注最重要的潜在客户时。但如果你们的销售工作必须要获取一些额外的信息时,则可以在表单中加入这些字段,例如,公司名称,城市,行业等。
- 好看的表单通常等同于良好的用户体验。好的表单一般文案都比较简介,重要的字段放到上面,次重要字段依次往下放。你还可以尝试多步骤表单,从而在不影响用户信息深度的情况下提高表单的转化率。
- 简单的密码创建使整个表单填写过程变得轻而易举。
- 使用Facebook或Google SSO一键提交表单也可以有助于转化。这就是我们常见的在注册一个网站会员时,表单会告诉你用谷歌或facebook账号登录,用户一般已经登录到其中一个网站,这有助于他们更容易地转化。它还减轻了创建和记住新密码的痛苦。当然这并不适用于所有情况,尤其是B2B环境,在B2B环境中,企业使用其潜在客户的业务电子邮件ID。
5. 网页速度
页面速度或页面加载时间对网站的整体性能有着巨大的影响。它直接影响用户体验、网站的转化率以及在搜索引擎上的排名。
根据我们之前发布的一篇有关速度优化的博客文章,如果一个网站在1.7秒内加载,那么它相对来说比75%的网站更快。而另一方面,如果它在0.8秒内加载,它的速度几乎比94%的网站更快。
例如,如果你的网站每天产生10万美元的收入,那么即使一秒钟的加载延迟也可能使你每天花少收入约7000美元,甚至更多。
同样一秒钟延迟也意味着你很容易失去大约11%的潜在客户,因为他们会不假思索地关闭你的页面或退出。
转化率优化实操
我们来看一下,具体该如何进行转化率优化。
1. 在博客文章中创建基于文本的Call-To-Action
虽然在博客文章中包含一个CTA是一个提升转化的不错的方法,但有时这些CTA也无法有效驱动访客采取网站想让他们发生的动作。为什么?
其中Banner忽略现象就是一个比较典型的例子,Banner忽略即是一种选择性关注,即网络访问者忽视Banner条幅中显示的信息。这可以是有意识的,也可以是无意识的,通常是为了避免与可能破坏用户体验的广告互动。
这种注意力的缺乏,再加上网站访问者并不总是读到博客文章的底部(相反,他们对正文内容进行通读),这意味着需要一种不同的方法来设置CTA。
基于文本的Call-To-Action这是就要用到了。Hubspot曾对此做过一个测试,测试中他们将CTA以独立的一行文本,作为H3或H4的形式链接到着陆页,来监测是否比设置字在页底部的CTA为着陆页带来更多的流量和询盘。
HubSpot对10篇博客文章进行了这项测试,常规在博客文章底部设置CTA的做法平均只贡献了博客文章6%的询盘,而文章中高达93%的询盘则来自与锚文本CTA。
2. 在博客中添加转化弹窗
另一种提升转化的操作便是弹窗。高转化率弹窗是用于吸引注意力并提供价值的一种转化率优化实操策略。
根据交换物的不同,你可以选择使用侧边滑入的盒子,向下滑入的banner或者干脆一个弹窗。根据测试,这些弹窗的点击率比博客底部的常规CTA高192%,表单提交率高27%。
3. 对着陆页运行测试
着陆页可以说是转化率优化中不可获取的一部分。
因为通过着陆页可以将网站的访客变为询盘或订单。而要优化着陆页,A/B测试可以帮助你找出最高转化的设计和内容,从而最终将这些设计和内容应用于着陆页展现给受众。
例如,通过A/B测试,你可以轻松的测试出两个不同的网站文案,内容,图片,表单问题,以及页面中,哪个能获得更多受众及转化。
4. 帮助把询盘变成“成交询盘”
有时访客来到网站略过信息了解的过程,想马上与销售代表交流。
针对这类高意向访客,你应该在网站中采取措施,让他们的咨询变为“成交询盘”,他们可以通过精心设计的网页、引人注目的文案以及合理的CTA来采取行动。
例如,假设你发现注册产品演示的访客的要比注册产品试用访客的转化率高。这时你可以为注册产品试用的访客优化网站和转化路径 让他们能与销售代表快速取得联系。
坦白讲,这取决于你的产品和销售流程,但我们建议最好是进行一系列测试,找出网站中哪个页面或位置产生最多客户。然后,有针对性的进行优化。这里的关键是寻找消除销售过程中阻碍的方法。
5. 创建工作流进行团队协作
在营销自动化软件的帮助下,你可以创建许多自动化工作流程来帮助团队工作。(例如,我们之前讲的mailerlite就有自动工作流的功能。
这些自动营销软件,可以帮助你在工作流中自动发送营销邮件。这样,访客可以在这些自动工作流邮件中预定与销售代表的会议(通过一些会议预定软件实现)。
同时,当潜在客户采取高意向的行动(如查看网站上的定价页面)时,销售代表会收到通知。
或者如果你是在线销售,你可以向哪些放弃购物车的访客发送邮件来提醒他们。
根据Moosend的一项研究,购物车放弃邮件非常有效。这类邮件的打开率高达45%。这45%的打开邮件中有21%的点击。而这21%的点击有有一般人最终购买了产品。
例如,下面是一个购物车放弃邮件:
6. 为高转化页面添加即时聊天
使用实时聊天软件与网站访问者实时聊天,并根据需要提供支持和指导。
要提高转化率,可以将即时聊天工具添加到高效果网页中,例如定价页和产品页,以便潜在客户可以实时获得他们需要的信息。
你还可以根据客户的行为来触发聊天。例如,如果有人在页面上花了一分钟以上的时间,然后触发即时聊天功能来帮助回答他们可能提出的任何问题(同样,像HubSpot这样的实时聊天工具很容易可以实现这项功能)。
7. 优化效果好的博客文章
发布博客文章其实是为转化打开了一扇巨大的机会之门。如果你的网站上已经有了很多博客内容,可能机会更多。
开始优化博客内容(链接到博客SEO文章),请确定你的哪些文章有比较高的流量,但转化率较低。(造成这种情况的可能原因与SEO、正在推广的内容或你的CTA有关。)
可以看下你高转化率的博客文章。要为这些文章带来更多流量,你可以通过优化搜索引擎结果页面(SERP)的内容或根据需要进行更新来确保其新鲜以及与目标查询相关。
8. 利用重定位再次吸引网站访问者
不管你的转化是什么:一个事实是到你网站上的大多数人不会采取你希望他们采取的行动。通过利用Facebook或其他广告的的重定向,你可以重新吸引离开你网站的人回到你的网站。
通过跟踪你网站的访客,并在他们访问其他网站时为他们提供在线广告,重定位在这方面是非常有效的。当你重新定位那些访问你转化率最高的网页的人时,效果尤为明显。
重定位时——你需要在重定位广告中准备精心制作的文案、引人入胜的视觉效果以及令人信服的交换物。
下面我们再一起看一下,在转化率优化中应该避免的一些错误。
在转化率优化过程中应该避免的9个错误
转化率优化是通过优化网站来提升转化率的一项实践。大多数个人/公司没有意识到转化率优化的长度和广度,最终在这个过程中浪费了大量的时间、金钱和精力。我们在这里总结了一些在优化转化率过程中容易犯的错误。
错误1:根据主观想法而不是数据做优化
仅仅因为你的网站设计看起来比以前的版本更简洁、更时尚、内容更好,并不意味着它会产生更好的结果。以及,从其他企业那里获得灵感,这些企业在自己的网站上进行了与你类似的a/B测试,并看到了他们的转化率提高,这并不意味着在你的网站上也能获得同样的效果。这是因为没有一个统一的转化率优化策略。 可能对一个企业有效的东西不一定对另一个企业也有效。
克制冲动。要有耐心。如果你确实打算做出调整,或者受到其他企业的A/B测试的启发,请确保有一个合理的理由支持,以确保你的测试效果更好。
一个成功的营销人员不是预测哪项测试效果好,而是不让偏见取代统计数据。
错误2:撰写与业务目标不符的文案
精心写作SEO友好的内容可以获得更好的效果。但是,如果它被扭曲了,与你的企业目标不符,就会变得毫无用处。所以要创建独特的内容,为你的网站增加价值。
- 聚焦你的品牌独特卖点。
- 使用简单的语言。让它简明扼要。
- 为快速浏览内容的用户写内容。(例如如:设置内容大纲)
- 项目符号点和有序列表效果往往不错。
- 写醒目的标题。
- 添加排名关键词。
错误3:在大项目测试之前先进行小项目测试
当谈到CRO时,大多数人认为进行小测试比进行大测试更好。事实是,小测试对转化率的影响很小。大的测试项目则有很大的机会改变转化率。这些大的测试调整可能包括:
- 重新设计折叠上方的页面
- 重新设计整个主页
- 重新设计导航菜单
- 移动重要元素以提高可见性
- 改变标题,让它比原来的更吸引人,更有影响力。
错误4:在同一页面上同时运行多个测试和弹窗
同时运行多个测试会严重影响每个测试的准确性。测试的每一个新元素都可能影响其他元素的测试结果。此外,在同一用户会话中运行大量弹窗和网站设计会破坏他们的整体体验。事实上,这样的弹窗很可能会惹恼和干扰用户,最终让他们放弃网站而跳出。
用不同变量运行多个测试,称为多变量测试,通常适用于高流量网站。不过这种做法不一定能取得好的效果。
所以还是建议循序渐进。分析你的结果;进行必要的更改;观察,然后运行另一个测试。
错误5:忽视基本的设计元素
1. 过于重视图片slider
对于大多数营销人员来说,在主页上添加图片slider可能是展示网站上新内容或即将发布内容的最佳方式之一,但几乎所有的转化专家都认为,这些slider会显著降低转化率。
图像切换不允许用户按照自己的节奏浏览网站。它们阻碍了游客的体验,并造成banner被忽略。转化率专家Peep Laja强烈建议企业必须慎重考虑添加图片slider。以下是支持这一理论的一些理由:
- 人眼对动作有强烈的反应。如果图像的滚动速度超过人眼所能看或阅读的速度,肯定会错过重要的东西。
- 信息太多意味着没有信息。所以,专注于在banner图片上添加主要信息和CTA总是更有效的。
因此,建议将slider替换为鼠标感应切换或静态slider,以获得更多的互动和转化。我们建议在这里运行A/B测试,看看什么对你的业务效果最好。别人不起作用的东西可能会对你的业务产生奇效。
3. 使用与业务不相关的图片
这类图片可能会让你的网页看起来很好看,但会大大降低你品牌的可信度。网站的目的不是为了看起来漂亮,而是为了实现某些营销目标。一个案例研究也证明了这一点。一家提供金融投资咨询服务的公司只需将其主页上的一张与业务不相关的股票照片换成创始人的照片,注册人数就提高了35%。
4. 不重视视频
展示你的产品。如果你提供一些复杂的东西,可以制作指南教学视频。而且,有很多企业从这些视频中受益匪浅。
Muscle博士就是这样一个例子。该网站在其销售页面上集成了一段视频,点击其价格/保证页面的访客数量显著增加了46.15%。
在网站和其他互联平台上加入视频可以帮助更好地说服用户,从而提高转化率。此外,视频营销还可以帮助你向访客介绍产品或服务,而无需强迫他们阅读大量文本。
作为一名营销人员,你必须确保视频包含明确的Call-To-Action。如果没有CTA,你的访客将不知道下一步该采取什么措施。当访客已经在欣赏你的视频时,他们会很乐意关注你的CTA,并可能转化为客户。
错误6:低估CTA的重要性
如上所述,CTA是最重要的页面元素之一,可以说服网站访问者采取所需行动并转化。但很多营销人员往往不重视CTA,从而导致失去了许多潜在转化。下面是一些作为营销人员换或网站设计人员要避免的常见错误。
- 使用错误的颜色组合
互联网上充斥着大量的案例研究,说一种特定的颜色,例如红色,比另一种颜色更好地转化,比如绿色等等。但这并不是在所有情况下都成立。重点是如何让cta的颜色如何与banner或背景色形成鲜明的对比,从而突出CTA。总部位于芝加哥的在线零售店RIPT Apparel仅通过将CTA颜色从黑色改为绿色,就将其转化率提高了6.3%。
除此之外,许多优化人员还建议,使用网页上没有用过的CTA颜色也有助于引起访客的注意。
- 在CTA测试中未使用有力度的词语
与其用“Submit”或“Sign up”之类的词语,不如用一些有力度的词语来吸引用户的注意力。例如:
- Save Your Seat. Book Now!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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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CTA按钮的位置
除了颜色和文本,CTA按钮的位置在获得更多转化方面也起着重要作用。虽然一些营销人员强调将CTA按钮放在网页的首屏折叠之上,以使容易被发现,但许多其他人认为,将其放在折叠处下方也可以产生同样好的效果。原因是,这完全取决于你的潜在客户点击你的CTA按钮的动机。他们如果觉得你提供的交换物非常令人满意,不管CTA按钮在哪里,他们大概率都会点击。你的产品越是独特,潜在客户点击CTA按钮的机会也就越大。
- CTA文本链接还是CTA按钮?哪一个更好?
文本链接CTA经常混淆在其他文本中,致使难以在网页上找到。而按钮CTA在抓取视觉注意力方面更明显,增加了更多点击的机会。下面是一个展示两者差异的例子。
错误7:没有创造紧迫感
很少有营销人员意识到,创造紧迫感实际上也可以提升转化率。当你为访客提供有限的时间激励,并让他们有充分的理由相信应该现在而不是以后采取行动时,他们就会转化。很多公司都从中受益。
以下是一些例子:
Zappos在其产品页面上显示了特定尺寸和颜色组合的商品数量,供访客在售空前购买,从而营造出一种紧迫感。
亚马逊也在使用此类方法。它展示访客必须在几小时/分钟内完成购买,才能在第二天将订单送到。
这家电子商务巨头还在其主页上戏剧性地使用倒计时来显示特定产品销售将持续多久。
错误8:未预先建立商业信任
无论你的CTA多么有说服力,或者你的网站多么简洁,如果你没有给访问者留下可信的印象,也不给他们对你网站的信心,就很难提高网站的转化率。你的访客需要知道,你不是一锤子买卖,而是一直在行业中打拼。有很多方法可以提高访问者对网站和产品的信任。比如:
- 向访客保证你重视他们的隐私,并且你们是一个安全的网站。添加HackerSafe(或类似)徽章,表明你的企业重视网站安全。
- 添加客户推荐。因为这些不仅仅是赞扬你产品的内容,而且它们还是帮助建立访客你品牌信任的最佳方式。这也是你的卖点。
- 在需要访客提交个人信息的任何地方要显示你的隐私政策。
错误9:复杂的转化渠道
转化渠道是一组页面(如结账流程或注册表单),可以引导实现转化目标(如产品购买或订阅)。大多数网络分析工具(包括一些免费的)都可以设置可视化访客所处转化渠道中的位置。你可能会惊讶地发现,大多数访问者在转化渠道的第二步放弃,因为整个转化渠道太复杂,以至于访客无法完成。为了将流量推送到最终的转化页面,必须简化复杂的转化渠道。下面提到了一些简化转化渠道的技巧和窍门:
- 删除转化渠道页面上的所有无关链接
- 从转化渠道中去除所有不必要的步骤
- 不要过多关注追加销售(Up selling)
- 在转化表单只收集必要信息。 如果收集信息的表单字段过多,游客可能会犹豫是否透露。
- 在购物车中,尽早让访客了解邮费、包装费用、税费以及退货政策。
- 确保通过返回产品/服务的链接来提醒访客他们在购物车中添加了什么。
尽管大多数营销人员认为,使用传统的转化率优化策略仍对提升业务有效,但采用新的策略,如网站个性化,是必要的。根据Zoominfo发布的统计数据,98%的营销人员都认为个性化可以帮助建立高级客户关系。
无论你有一个电子商务商店、一个SaaS网站,还是只是一个博客,向访问者提供个性化内容都可以改善用户体验,从而提高转化率。提供网站个性化服务的企业销售额增长了14%。
而为了有效地提升网站个性化,你必须了解访问网站的所有类型用户。例如,Hubspot博客提供的内容专门针对三个主要群体:营销人员、销售人员和营销代理。
你甚至可以让访客选择不同的角色。然后向他们显示相关内容。
同样,你可以根据访问者所属的行业或他们在转化渠道中的位置,为他们提供个性化的内容。
网站个性化对电子商务网站尤其有效,亚马逊就是最好的例子之一。
如何提升转化率优化水平
- 首先,营销人员应该利用热力图工具。
利用热力图工具可以更好地了解用户在网页上的行为。这些工具可以帮助充分了解访客在网站中的行为,帮助你确定优化策略和获得测试机会。
- 关于A/B测试,要建立在数据之上而不是直觉。
过去的测试、用户研究、聊天记录和网站/转化分析都是有用测试来源。
- A/B测试不会告诉你访客行为背后的“原因”。
如果你想了解访问者对你的内容的理解,或者他们转化(或不转化)的动机,可以考虑用定性用户测试来补充你的CRO测试数据。
- 当涉及到网站内容时,应首先考虑移动端。
在设计页面时,保持文本段落简短,并考虑内容在移动设备上的呈现方式。
- 了解CRO的最佳实践是件好事,但要记住,对一家企业有效的方法可能不适用于所有企业。
转化率优化工具
通过使用CRO优化工具,你可以充分了解用户在你网站的体验、并根据数据指定优化策略。
而且很多工具都是免费的,你可以使用这些工具:
- 了解用户对你网站的评价
- 关注人们如何使用你的网站
- 与网站设计(以及产品/服务)人员交流改进网站
- 与销售和客服交流改进工作
- 在不同的反馈来源之间建立联系
我们将这些CRO工具分为三类:
1. 揭示正在发生的事情的定量工具
定量工具可以用于收集正在你网站发生的定量数据,这些工具包括:
- 可以追踪网站流量综合分析工具(例如:谷歌分析)
- 可以查看所有访客在网站上的行为(包括:点击、滚动,页面浏览)的网站热力图工具(例如:Crazy Egg, Hotjar, Lucky Orange, VWO等)
- 衡量和查看访客所处销售漏斗中位置的营销漏斗工具(例如:zendesk, Kartra, LeadPages, Kajabi, Mailchimp, ActiveCampaign, CartFlows, ClickFunnels)
- 跟踪表单提交的表单分析工具(例如:MonsterInsights, Zuko, FluentForms)
- 客户满意度(CSAT)工具,用于衡量客户满意度(从1到10)(例如:Trustmary, SogoCX, Lumoa, Qualtrics)
2.揭示事情发生原因的定性工具
定性工具可以帮助收集定性(非数字)数据,了解网站访问者的行为方式。它们包括:
- 网站反馈工具(站内和外部链接调查),向访问者询问有关其体验的问题(例如:
- 显示个人用户如何浏览网站的网站会话录制/回放工具(例如:Mouseflow, Inspectlet, FullStory)
- 可用性测试工具,通过这类工具,潜在或当前客户可以在你的网站上表达他们的想法和意见。(例如:Maze, LookBack, UserTesting)
- 在线评论,你可以在这里阅读更多关于人们对你品牌和产品的体验。(例如:Trustpilot, EmbedReviews, Reputation.com)
3.测试更改和衡量改进的工具
在你收集了定量和定性反馈并对网站上发生的事情有了清晰的了解后,测试工具可以查看的转化优化工作是否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它们包括:
- A/B测试工具,可以帮助测试页面的不同变体,以找到表现最好的测试(推荐用于高流量网站,这样就可以确保结果统计有效)(例如:Freshmarketer, Optimizely, AB Tasty)
- 网站热图+会话记录工具,可以比较页面的不同变化及其行为(例如:Smartlook, Zoho PageSense)
- 跟踪和监控转化的转化跟踪分析工具(例如:Scaleo, Kissmetrics, Attension Insight, OptimizePress, Unbounce)
- 网站反馈工具(如视觉反馈小部件或NPS仪表板)可以帮助收集定性反馈并对其进行量化,这样就可以将之前/之后的反馈与你所做的任何更改进行比较。(例如:Proprofs Surve Maker, Survicate, Pulse Insights)
结论
从映射网站优化的重要性,到制定提高网站次搜获的策略和方法,进行A/B测试,再到利用结果来推动营销,转化率优化已成为以效果为导向的营销主流。
它不仅使企业能够了解客户如何思考、使用和体验品牌及产品,还能让企业获取到营销背后的一系列真实数据。
因此,CRO不仅仅能提升品牌的在线传播,还可以让你的业务脱颖而出,让你的营销行为更高效!